前一陣子看到六月的部落格上說到她因為看了"一定瘦"這本書後,
運用書上介紹的方式成功的減了3公斤而且只花了10天,
對我這人生永遠在減肥的人是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而且她標榜"不吃藥,不運動還什麼都能吃"的誘惑下我去訂了這本書,
書還沒來時我就上網去看一些評價,
發現好像真的不錯,所以非常期待這本書的來到,
上星期三終於收到書了,我花了3天將它細細看完,
因為這當中有很多是顛覆以往我們既定的觀念,
等我消化完後我發現這真的不是一本減肥的書,
這是一本將觀念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它不強調減肥,
它強調的是正確的飲食觀念及對食物的分析,
如它書上說一個最重要的觀念就是"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多吃"
"不要在乎吃進去什麼要重視出來了什麼" ,
往往我們都只重視我們吃了什麼,吃進去多少卡,但卻忘了它有沒有出來,
還有喝水的觀念,電視廣告中說"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作者將這觀念打破,
原因真的說服了我,因為我真的才了解水會造成最大的負擔是腎,
多喝水是會將未來腎的功能先拿來用,
老本用完了怎麼辦,未來就靠機器幫忙囉!這是很可怕的所以現在我們就是要多多注意我們的腎,
水是口渴了再喝,口不渴就饒過我們的腎吧!
而還有很多的觀念作者對他的疑問都一一做了佐證,也不因為反對而反對,
最讓我認同的是他對生機飲食的觀念,書中提到了為什麼台灣不適合生機飲食,最重要的是水與空氣,
髒的空氣及灌溉水試問種出來的蔬菜可以稱它為有機嗎 ?大家普遍認為的有機是適合生食,
那再說沒有有機的食物我們用生食的方式去食用,那我們吃下去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有機還是有毒這真的是見人見智了!書上真的有很多顛覆以往的觀念或信念,
連我小兒子大約翻一下後都可以跟我討論為什麼書上的觀念差那麼多,
而針對減肥~作者有給大家一個飲食流程:
1.飯前先喝水喝湯,喝湯後開使進食,進食後1個半至2小時不喝水.
2.吃飯要細嚼而且吃飯的過程中不可喝水及說話,吃飯要專心.
3.進食要有順序湯水--蔬菜--肉或飯類(這是以大中小車的觀念來比喻,因為要達到體內不塞車).
4.水果不可飯後吃,因為會產生不好的酵素,建議餐前1小時,但作者還是提省最好是在下午3點左最好.
5.太陽下山就吃飯,過八點為消夜.
6.一早起床最好先喝溫的水(普洱茶更好)
7.不要喝冰冷了水,多喝溫水
8.吃飯的多少依自己的感覺為主,不餓就停,因為當自己覺得飽時往往已吃了過量了~~

我依照了上面的方式做了9天,我瘦了一公斤,但對我最好的是我的便秘消失了,
以前我一星期約只上1~2次的大號,但這9天我都天天上,真的讓我太開心了,
而剛開始的前一兩天我的肚子真的大好多而且分泌物變多氣味不好,我真的有點怕,
但看網路上說一開始會有一些不好的反應,是屬正常,所以我又繼續,
沒想到5天過後,我的肚子慢慢消了,而且分泌物也正常最重要是沒味道了,
所以我會持續下去,希望過1~2個月我可以瘦到5字頭,但只要不要再胖我就開心了~
也推荐有興趣的朋有一起看,有正確的觀念就會有健康的身體,
作者一直強調他的理論想聽的人就可以照做,因為不能強迫大家都接受,
但他的書的中心思想是"一定瘦~~一定壽"~~~
願大家都~~一定瘦~~一定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