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朋友說大陸很難玩,大陸很髒,大陸.........?
一堆不好的評價,但我自己去了一趟中國後,
我對大陸的旅遊產生很大的興趣,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
前年趁著老公在中國出差,兒子們又因為全運會的關係,
所以有10天的休假,
我就趁這10天帶小朋友來一趟中國尋親及洽公之旅,

第一天
我們坐早上6點半的港龍航空,到香港機場轉搭港龍航空到上海浦東機場,
我們到上海時已下午1點半,
老公已經在大廳等我們,拖著2大箱行李,
坐上公司的車進入上海市,當時只有一個感覺,進步!真的太進步了!
還不輸台灣的進步,沿路都是乾淨的道路,
寬廣的街道,但是都沒看到什麼人!
到公司後稍做休息,就前往同事家吃晚餐,
聽說今天同事要請吃大閘蟹,因為我不愛吃蟹,
所以不抱任何期待!!到了同事家附近,
真的感覺到大陸貧窮及落後的一面,環境髒,
而且每個房子又都很簡陋,但真的看到好多人,
好多我們小時候才能在電影看到穿藍衣服西裝褲的人,
打扮真的跟我們不一樣,因為同事家在昆山外圍,應該是比較落後吧!!
吃晚餐時,有很多台灣吃不到菜,真的很油,
但還不錯吃,然後上來大閘蟹時原本還不想吃,
但看到我們家哥哥冒著不怕將牙套咬掉的危險,
努力啃大閘蟹,這也勾起我的慾望,
安娘為,第一口吃下去滿嘴的蟹膏,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讓我這不吃甲殼類的食物的人,一連吃了4隻又肥又大的大閘蟹,
真的是人間美味阿!!我們弟弟也吃了5隻,
最後還跟人家要打包回去吃,雖然丟臉,|
但我還是要說:弟弟幹的好阿!!因為真的太好吃啦,讓我第一天的大陸行留下完美的回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