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7:30就要出發,我們家本著不能少吃一餐的原則,一家人7點就到餐廳門口等,
我們如願在7:30完成早餐這間大事做上小巴往我們期待已久的泛舟之旅,
坐了約一小時的車到達秀姑巒溪畔時,感覺還好還有水,
因為路上導遊一直說沒水不是太刺激等話左右了我們的心情,還好剛剛下了場大雨,
所以溪水有點點急流,換裝後聽完簡報準備分發上船囉~我跟弟弟找了一組都是年輕人的團體,
因為我們想年輕人比較有體力所以一家4口加上6個高中生組成了一團
(但事後真的大失策阿!因為我們忘了年輕人是小草莓),
小船出發後由老公喊口令大家一同像前划,但出師不利一出船就擱淺,男丁們就趕忙下來推船,
但更慘的是剛離開石頭堆就馬上遇到第一個急流,一個尖叫聲後哥哥不見了,
因為他與另一個少年仔率先落水,
大家又手忙腳亂的將他們拉上船後已笑到沒力氣,因為後面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順順氣後大家又開始努力往前划,
遠遠看到第二個急流時興奮的心情又來了,又在一陣尖叫聲中老大為了保護弟弟又先落水,
另一個同學為了拉我兒子也掉下水,
大家在一陣笑生後遇到最大的急流,老公這時也落水了剛好摔在急流中,我們的船早就往前走,
當時真的很緊張因為他的人都不見了也沒看到浮起來 ,
兩分鐘後才看到他的頭浮出水面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們船已走很遠老公就靠救生員幫忙上船,其他人也沒閒著因為大家七手八腳的拉著
我家哥哥與另一個同學,真的充份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
一陣慌亂後開始了漫長而又不驚奇的滑船,因為沒急流所以都要靠我們自己划,說真的給他超累的,
就因為這段是很無趣的划船動作救生員就開始起鬨的要大家相戶潑水,不管認識不認識先潑再說,
就像泰國潑水節一樣的好玩,大家相互搶對方船的水瓢,一陣嘻鬧後又開始遇到急流,
這時大家精神都來了,也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笨,我們的船就是不聽話的往平靜的水面去,
就在我們推船的時間慘劇來了,急流的水勁是強到你無法控制,所以我們的船就整個往左邊翻船,
好死不死我跟弟弟就坐在左邊,我跟弟弟都落水,當我沉下去的時候就看到哥哥從我頭上飛過去,
我一手要拉弟弟一邊又要趕快浮出水面看哥哥,我都沒顧到自己所以我的膝蓋就去撞到大石頭,
真的!他媽的痛,但為母則強我還是要趕快抓到弟弟才對,上船後我問哥哥怎從我頭上飛過去,
他笑著說他因為要拉我跟弟弟所以自己也摔下去,真感心~
他真的長大了,還懂得要保護我跟弟弟,後來他就說要跟我換位置弟弟他照顧,我顧好自己就可以,
你看看老公阿~你兒子比你成熟喔~~
陸續又過了一些小急流大家已都沒在怕,但真的累壞了,我們船上的小草莓們都一個個掛掉,
剩我們哥哥還撐著因為他怕我太累,
那些小草莓以為哥哥比他們大一問才知道我們才國中他們都高中了,
真為他們汗顏阿~比我這毆巴桑還不中用,
最後真的都靠救生員的小艇拉著跑,不騙人一艘小挺可以拉10台小船真壯觀阿~~
到了中午雖然看起來很便當很不美味,但真的餓壞了,還覺的非常可口阿~~
休息30分鐘後又開始下面的行程,下半段的急流就更多了,但我們已經找到絕竅,所
以翻船的機會大大減少,但有一艘友船是整台翻掉,大家齊力幫忙能救的就拉,
我們船上剛剛好擠了15個人,都快沉了,當下真的很感動,
台灣人的團結在這時候都不分你我大小,大家都是同一條船的人,努力幫忙最重要,
將人性善良的一面發揮到極點~~
最後在沒力跟爆笑中完成了歷時4個小時的泛舟,雖然累但也覺得好好玩,
下次真的要在颱風天過後再去一次,
因為這樣才能體驗更刺激的泛舟之旅,回程都累壞了一個個都倒頭就睡,
只留老公一個人陪司機先生聊天,這一聊也聊出老鄉因為我們都是台南人,
世界真小阿~到處都可以遇到同鄉人,不也是一種緣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